top of page

曾鳳


以音樂安撫心靈 以音樂分享人生

我相信音樂,它有一種觸動人心的力量。它安撫了我的心靈,它也啟發我的人生。我的生活、我的人生,已與音樂密不可分。我認為音樂能藉著傳輸正念正向,療癒人心靈上的缺失,所以我需要分享我的音樂,毫不保留地運用我所認識的音樂知識及技術,並透過教育與表演,令每一位聽眾開放思考及啟發他們的人生。

一念

香港愈來愈多多媒體演出,但是今次以音樂配詠春的演奏會卻是嶄新及史無前例,而且兩個藝術形式之間的交流不單是物理上的,也是心靈上的。

兩年前,新聞中出現了很多令人心碎的家庭故事,我心裡不禁想,要是他們做了些正確的決定,也許就能避免悲劇發生。我開始日夜思考怎樣才能做到正確的決定。

其實當時我也在經歷一些困難,但我努力要前進。於是,我開始學習詠春,便遇上了雷師傅。雷師傅教我中線的概念,我駭然發現在腦海裡一直盤旋的問題有了答案。我很想和我的聽眾分享這個美好的概念,讓他們的生命也能因此得益,所以造就了這個撮合音樂和武術的音樂會。

我所揀選的兩首奏鳴曲是米亞斯科夫斯基和蕭斯達高維契的作品,音樂較為平和,沒有描述愛情或生命掙扎,反而傾向營造寧靜的氛圍,適合默想和反省。

米亞斯科夫斯基的奏鳴曲有非常優美卻似是沒了沒完的旋律,感覺就像在飛越一連串的山脈,看到一個又一個山峰。我幾乎可以想像到雷師傅就在那裡耍詠春,行雲流水般的揮拳踢腿。

至於蕭斯達高維契的奏鳴曲,特別是第三樂章,默想意味非常濃厚,讓我聯想到雷師傅所指的「小念頭」。


Featured Posts
No posts published in this language yet
Once posts are published, you’ll see them here.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