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雷明輝


「中線就是中道,不要偏執,適當就是中道。 」

14歲那年爸爸帶我去學詠春拜何金銘師傅為師 ,師傅所解釋的詠春法道很邏輯又巧妙。 從18 歲起開始打擂台,一直到25歲,參加過業餘本地、國際及國外賽。25歲那年萌生了不再打擂台的念頭,參賽只為拿經驗而不想令對方受傷。從此我退出擂台,投入了攝影。輾轉在幾家雜誌社電視台拍攝電影電視劇照。27歲起開始教拳授徒,把詠春拳法傳承下去。

退下擂台 禮佛茹素

30歲那年我開始接觸佛學,從吃素到皈依。這段時間,我遇到幾位佛門師傅。我在尼泊爾待了兩個多月參加當地的灌頂大會盛事,有緣請貝諾法王當我的根本上師,並接受加持。以前我怕事情的變化,特別擔心女兒,有一天嚴浩導演跟我說「春夏秋冬是自然的」,我當下明白是上師在指點我,從此不再擔心事情轉變。 有些話真心去聆聽自然會聽懂。

詠春本從佛法而來,由禪師所發明,很多道理跟禪宗有關連,名字都是從禪語而來,例如「小念頭」、「尋橋」、「標指」等等都能解釋。皈依禮佛茹素後,我對生活的態度及看法變得不一樣,人變得冷靜。對詠春,更清晰通明。

不要偏執,適當就是中道

這場音樂會我希望有人能感受詠春可以融入生活,將佛法融入生活。很多事物是可以共通,不必執著。詠春的理念就是「中道」而行,需要控制。控制好情緒,控制好自已,才能做到社會和平。中線就是中道 (中庸之道),不要偏執,任何事都是太多則過,少則不及,適當就是中道。人生中不需要什麼特別意義,只要適當地順著做就好。


Featured Posts
No posts published in this language yet
Once posts are published, you’ll see them here.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